废可乐

为什么要撒谎

正泰

  

十二.

  

 * 早上八点,金泰亨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旁边的田柾国早就起床下楼买早餐去了。

   “田~柾~国~”金泰亨哼着软软糯糯的腔调喊着,没人应他,疲惫的双眼抗争失败,双腿蹭了蹭,又继续睡了。

  闭上眼不知道有没有过十分钟,田柾国就上楼了。

  打开房间门一看,这人怎么还在睡?

  “金泰亨,起床吧?我买早饭了。”

  田柾国拉开窗帘,阳光照射进房间。

  “看吧,今天出太阳了,刚下过雨空气也很好。”

  金泰亨哼哼唧唧的还是在床上享受着那一床仅有的温存。

  “起!”金泰亨边伸懒腰边懒散地喊着。

  

  “你知不知道我昨晚怎么睡的?”田柾国突然不满地说。

  “躺着睡的啊。”

  

  ……

  “你快把我压死了,还踢我。”

  “什么啊?我睡姿有这么差吗?”

  “没人这么说过吗?”田柾国半信半疑。

  “没有,我都没和别人一起睡过觉。”

  “第一次?和人一起睡觉...就是昨晚吗?”

  “yes,我和刘奇都没一个床过。”

  听了这话,田某心中窃喜。

  

 【emmmmm就是说不知道谁昨晚偷偷抱着人家睡早上还要嫌弃听了人家的话还在心里偷偷喜欢的要死……】

  

  吃完早饭两人开始收拾书包准备回学校了,田柾国走之前终于舍得看一眼手机,虽然是打算关机的。

  

  “问我一道题?”田柾国死盯着手机屏幕,

  “什么?”金泰亨以为田柾国在和他说话。

  “从哪来的我号?”田柾国将目光转向金泰亨。

  

  「那天晚上……在天台……独自两个人……」

  

  “你给她的?”田柾国拉着金泰亨的手腕,

  “不是...我都不知道你说的是谁...”

  “陈梦。”

  “噢~那不是我。”从容中藏着慌张。

  “你为什么感觉是我?你没有其他好友吗?”

  

  “没有。”

  

  金泰亨颤抖了一下,感觉脸色也变得不好了。

  

  “可是除了你我不知道谁了,算了。”田柾国放开了金泰亨的手腕。

  “你同意了吗?”

  “没,回学校我在说吧。”

  

  「柾国那么相信我吗……」

  

  

 * “嗨!你们一起来的啊?”陈梦和金泰亨田柾国打招呼。

  “嗨……”金泰亨回了一句,田柾国只是朝她微微一笑。

  “同学,你问的哪道题?”

  陈梦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因为来之前田柾国都没同意申请,惊讶中带着激动,

  “嗷嗷是卷子最后一道...”

  

  金泰亨看着两个正在认真学习的,朋友?或同学?

  “都什么鬼……”金泰亨独自嘟嘟囔囔。

  

  “大概,懂了吧?”

  “嗯嗯!谢谢你!”

  陈梦准备把稿纸抽走的时候,田柾国按住了纸,写下一行字:

  “同学,能问问你谁给你的我的号吗?”

  “抱歉...因为之前给过你一瓶水但我知道你并没有喝所以才...委托了金泰亨同学...”

  

  田柾国眼睛突然睁大了一圈。

  “不用这样,问题可以,但是东西我不会收的,也请把注意力多放在优秀的自己身上吧!”

  说完便径直走出了班。

  

  「到底为什么骗我?」

  

  「给了就是给了有什么要隐藏的呢?」

  

  「想给她制造机会?呵……」

  

  ……

  

  班里是愣了一会儿的陈梦。

  是不是什么...搞错了?

  清醒过来的她走向金泰亨,“你和田柾国说了什么?”

  更加慌张的金泰亨,“他问你什么了吗?”

  “就说了,莫名其妙的话?说让我把注意力放自己身上?”

  “呀,你不会跟他说我喜欢他吧?”

  “你不喜欢他吗?”

  

  「看来真的是误会了啊……」

  

  “金泰亨同学,或许你知道欣赏吗?好吧说白了我只是想跟他交个朋友,我有想超过他的心,仅此而已!”

  「超过?」

  

  「之前田柾国也说过让我和他比比……还真是像呢……」

  

  「不过现在,好像不是该考虑这个的问题...」

  

  “你们两个讲题怎么扯到那上面的?”

  “他问我谁给的号...我觉得这没什么重要的吧,QQ号你们男生寝室之间都应该有吧?”

  “我一开始也这么想过,但不是!总之你说了是我对吧?!”

  “对,不能说吗?”

  “啊...我露馅了……”

  「他已经知道我骗了他,又会不理我了吧……」

  

  田柾国回班后,一言不发。他拿出几本厚厚的书堆砌在他和金泰亨之间,一趴就看不到对方的脸了。

  金泰亨现在能想到的只有道歉,但又不敢直接说,只能写小纸条了。

  “柾国,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我不知道你会那么在乎号的来路,总之!我骗了你很对不起!原谅我吧!”

  金泰亨小心翼翼地把纸条放在田柾国桌子上,过了好一会才听见他打开纸条的声音。

  随即听见的是一声冷笑,田柾国转头对金泰亨说:“你错了,我不在乎,我只是随口一问而已。”

  「我只想知道你骗我的原因是什么...」

  金泰亨又写一张,

  “我其实当时,也有点犹豫,但是已经答应别人了...”

  “犹豫?你没有想帮她?”

  解释的契机终于来了,“那是天大的误会!这个也需要道歉,她没有那个意思,她只是想单纯和你交个朋友。是我的错,一开始就那样对你说……”

  “所以为什么骗我?”

  这个问题属实把金泰亨问住了,

  「是啊,我为什么骗他?」

  「那天晚上为什么答应地那么爽快?」

  「我又为什么不想承认是我给的?」

  金泰亨想不出答案,只觉心烦意乱。

  眼看金泰亨不肯回答自己,田柾国一把把纸条夺回去撕掉扔进了两人的垃圾桶里。

  

  金泰亨顿时委屈的掉了眼泪。

  但是在上课,只能忍住抽泣的声音,把脸趴在桌子上,两只手死死的捂着。

  

  终于到了下课时间,金泰亨赶紧跑出去下楼找刘奇。酸酸的鼻子,通红的眼睛,他一直在忍。

  看到刘奇的那一刻,终于忍不住了。

  刘奇吓坏了,而金泰亨只是抱着他,在没有人的角落里放声倾诉着自己的委屈。

  「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