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可乐

表演顺利

正泰


十六.

  

  一转眼,已经到了十一月了,新一次的联考和合唱团表演的日子越来越近。

  “我们考试和合唱团的活动挨着的?”金泰亨问房其宇,

  “你们什么时候录像?”

  “5号吧。”

  “我们7号和8号考。”

  “啊啊啊啊啊,那还行吧!”

  这天晚自习前,大家都去的特别早,想多练习一下把歌词熟记于心,金泰亨他们两个买完饭就去了教室。过了一会儿,陈梦也来了。

  吃饭的间隙,

  “复习的怎么样?”田柾国问金泰亨和陈梦。

  “考不过你。”——两个人同时回答。

  切,一时语塞~

  音乐老师来的也特别早,随着来的人越来越多,老师以为都来完了,就没清点人数,直接领着同学们到广场上集合。让人站上台阶后,开始排站位。这一排,刚准备把领唱先揪出来,就发现漏了个重要人物。

  金泰亨的搭档去哪了?

  “有谁认识那位领唱的同学吗?”音乐老师问,

  刚问出话,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了几声嗤笑,但他们并没有说话。

  金泰亨只好说“我去找他吧!”田柾国看着金泰亨跑着去了教学楼,也准备去找他,谁知前脚刚迈出来,“你又不认识他你去干啥?”

  听了陈梦这话,田柾国停下了要跑的动作。金泰亨知道他是哪班的?也才见了一次面而已啊。

  金泰亨走到原来的教室,也没看到他人,又来到一班后门,看到他一个人在四处张望着。

  “喂!同学!”金泰亨还不知道他的名字,“我们换地方了。”

  “我说怎么没有一个人,我以为今天不排练了。”

  “赶紧走吧,在广场排位置呢。”两个人小跑回到了广场。

  “你叫什么泰亨?”

  “金。你怎么知道我叫泰亨?刘奇说的吗?”

  “我问他的。我叫李阳。”

  田柾国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刚到的两位就开始聊天,虽然没聊两句。

  “你看起来怎么这么紧张?”陈梦问田柾国,

  “有吗?没事啊?”然而心里想的却是:快点结束吧,简直就是煎熬……

  陈梦想了一会儿,说“田柾国,人的机会不会有很多次。”

  “哈?怎么突然说这个?”

  “明—知—故—问。”陈梦无奈的笑了一下。过了一会儿老师就把除领唱外的学生打乱了,陈梦站到了女生方队。

  “大家把自己的部分都记好啊,合唱的部分一定要更有力量一些!”

  “领唱两边站开~”老师把金泰亨和李阳的距离又拉远了一些,“你们两个,一定要一致!多练习一下默契度!”

  两人对视笑了笑。

  “老师!”田柾国跑向前面,“能多一个领唱吗?”

  “昨天让自荐的时候怎么没提?”

  “我……我昨天没准备好,能不能……”

  “但两个领唱刚好,你们方队站的整齐。下次吧?行不行?”

  “噢好的……谢谢老师……”

  田柾国一脸失落的回去了,金泰亨也一眼看出来了他的不开心。

  “咳——咳!”金泰亨用力咳了两下,然而田柾国并没有注意到他。

  这时音乐老师放话了,“我们抓紧时间,排练几遍还要回去上课!过几天马上就要录了!”

  “金泰亨,第一节下课出来一下,我给你个东西。”

  “给我?”金泰亨挺意外的,我们还不是很熟吧?

  “是啊,你等着就行。”

  这天傍晚的晚霞很美,风也很轻柔,意气风发的少年精神饱满的排练了将近一个小时,声音依然充满力量。读书声,唱歌声,声声对峙,窗内是捂着耳朵背书的学生,窗外却是放声高歌的有着另一种心情的学生。

  要回班了,李阳对金泰亨说:“一起回去吧?”

  “你先走吧,我要等我朋友,拜拜!”金泰亨说完就往田柾国身边跑,穿过人流,田柾国抬起头正好看见正在朝自己跑来的金泰亨,几丝残阳散落在他身上却依然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但他本身却比光还要刺眼。田柾国终于笑了起来。

  “柾国!”金泰亨蹦蹦跳跳的,拍了一下田柾国的肩膀。

  “你刚才跟老师说什么了不开心?”

  “没什么,就……我也想和你一起领唱。”

  “那你昨天怎么不说?”

  “不敢。”

  “今天敢了?”

  ……

  “被刺激了。”

  “怎么了?”金泰亨一秒认真,

  “你搭档唱的好吗?”田柾国反问他,

  “挺好的呀,怎么了?”

  “我唱的,很难听吗?”

  “不难听啊,我昨天听见了,特别清澈的声音!我真的很喜欢。”

  “那你怎么现在才说?”

  金泰亨看着此时田柾国的表情,圆溜溜的兔子眼,微微撅起的嘴唇,反复揣摩着他的语气,他现在,是在埋怨,还是在撒娇啊?!?反正…遇到这种情况,有一句话是万能的——“对不起。”

  “原谅你了。”傲娇脸。

  

  第一节下课,金泰亨这个守信用的孩子还是来了后门等李阳。等了好一会儿,李阳刚到楼梯口,一抬头就看见了金泰亨。

  “金泰亨!”李阳手里拿着——那是一杯奶茶!

  “这,真的给我的?”

  “给你的。”李阳把奶茶塞到金泰亨手里,

  真奇怪……算了,别人的心意...应该是我多想了。

  “你第一节课出校了?”金泰亨问。

  “没有啊,我刚才去领的外卖。”

  “最近查这么严你怎么领的?”

  “违纪多了自然有办法,嘿嘿。”金泰亨也跟着附和笑了一下,李阳伸出手捏了一下金泰亨的脸颊肉,“真可爱啊。”金泰亨慌忙的把脸躲开,“没有没有...”

  见李阳把手收了回去,金泰亨赶紧说“那没什么事我先走啦?你也下去吧,快上课了。”

  “好吧,拜拜。”

  

  呼……吓死我了Ծ‸Ծ

  

  “田柾国,你喝奶茶吗?”金泰亨在外面喝了一半,回班递给田柾国说。

  田柾国接过去,“你哪来的奶茶?”

  “朋友送的,你喝吧!”

  田柾国看了眼金泰亨喝过的吸管,“你都咬扁了...”

  听了这话,金泰亨把吸管抽出来,扒拉桌子好一会儿,拿出一条新的吸管,“给!”

  “我不是嫌弃你,那么扁你怎么喝下去的?”

  “习惯了,不想喝的时候就会咬它了嘿嘿...”金泰亨说完看了看田柾国的桌子上的习题,“我出去这一会儿你还卷我!”

  “又不是只有你出去了,我不上厕所吗?”

  “要考试了!我要加油!”

  “先把你的领唱的任务完成好吧。”

  

  5号。

  “大家,不管无人机飞到哪,都不要抬头看,目视前方,一定不能失误!”

  毕竟是第一次站在领唱这么前排的位置,突然正式起来,金泰亨还是有点紧张,手和腿不自觉的抖了起来。双手紧拽住衣角,突然听到“咳咳”两声,金泰亨发自本能的看向田柾国的方向,田柾国只是用无比坚定的眼神回应他。

  “不要紧张不要紧张……”金泰亨在心里不停默念,轻轻扯动着发抖的嘴角,手尝试着稍稍放松了些。

  “开始。”

  伴奏开始播放,节奏卡的很好,张开嘴开始唱的时候,那些紧张慢慢被抛之脑后,看着音乐老师的指挥,从容的唱好了每一句歌词。最后一句高音落下的瞬间,如释重负……

  “合作愉快泰亨。”李阳说,

  “合作愉快!”

  “田柾国!”金泰亨直接跑了过去,“太帅了你。”田柾国摸摸金泰亨的顺毛,想要把他抱进怀里,却又不能...只能以脸红代替之……

  看着他们两个的背影,李阳笑了笑。

  回头音乐老师看录像的时候,有一个镜头只有泰亨一个人,而且还放大了,“这小伙子,长的是真帅!”

  “这个录像也得在学校大屏放吧?”旁边老师问,

  “当然了!”

  在电视台不知道会不会拿奖,但在校内出名的话还是绰绰有余……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