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可乐

加入合唱团

正泰

  

十五.

  

  “喂喂喂,小—金—嗓!”郑星用力扯着大嗓门叫金泰亨,他几乎是从外面飞回班的,听得出来声音里还带着许多空气。金泰亨回过头,郑星小跑着来到了他旁边。

  两个人一对视,郑星还是看到了金泰亨头上还没好的由自己创造的“杰作”。

  “啊,泰亨啊,还没好?现在还疼吗?”

  “不疼了,下去了很多了。你这么激动是干什么?”

  “啊对了!我刚才在厕所听到别人班的说我们年级合唱团要招人,好像是要录什么视频上电视!”

  “嗯……然后呢?”金泰亨内心虽然挺渴望的,但他还是有些没自信,他很需要别人的肯定。

  “什么然后呢?!你傻了吧?你唱歌这么好你不去?!”

  “我...”

  金泰亨才刚开口准备说话,田柾国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边上弹了一下郑星后脑勺,郑星突然捂着头向后转去,“啊?谁啊!”

  “他傻是被谁打傻的??心里没数?”

  田柾国这小子!

  “我就是力荐泰亨去唱歌嘛!还能上电视,万一我们泰亨出名了呢!”

  “这还用你说,金泰亨肯定会去参加的对吧?”田柾国和郑星一同看着金泰亨,看着两个人骄傲又充满期待的眼神,金泰亨突然坚定了内心,抱着豁出去的心态,决定要加入合唱团。

  对嘛,人生就是要不断挑战不断进步啊。

  “我参加。”

  “听我的,你绝对行的。”郑星一本正经地对金泰亨说。

  田柾国看着金泰亨鼓足勇气说出来时坚定的眼神,不知不觉嘴角轻轻勾起,

  太好了。

  等郑星走了,田柾国回到座位上,“为什么刚来学校时招新你不去?”

  “当时,我有点害怕,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而且,我听说合唱团好像一直也没什么活动,就像闲置的一样。”

  “那,要不要我也加入?”

  金泰亨猛地抬起头,一脸惊奇的看着田柾国,“你会唱歌吗?”

  田柾国冒出来一句“我可以学啊!”

  虽然,田柾国没有唱过歌,但是他以前还是在班里一起唱过班歌的,绝对称不上是五音不全,甚至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潜力大大的!

  

  自习课的时候,房其宇在班上说了这个事儿,让举手报名的时候,全班只有三个人举了。

  金泰亨。

  田柾国。

  陈梦。

  郑星本来就看着金泰亨一个人,没料到田柾国也要去,早知道自己也去了,然而在想要举手的冲动出现后,突然想起自己那让人无语的歌声,唉,算了。

  晚上上课之前的自由时间,除合唱团外的学生都要在班里背书,广播里通知的时候,四班三个人一起走出了教室。

  因为是闹过误会的三个人,到现在还没有再说过一句话,所以氛围还是有些尴尬。金泰亨想着要不要自己先开口说,毕竟自己也有错在先。陈梦则认为他俩生气是因为自己觉得是自己的错,想说点什么却不知道从哪开始说起。

  金泰亨尴尬的咳了两声,最终还是先开口了。

  “你怎么也进合唱团了?”

  田柾国和陈梦同时看向他,陈梦“问的我?”

  金泰亨点点头。

  “不是说挺重要的吗,我想多一些体验。不过,我绝对不是五音不全,不会搅乱你们唱歌的!”

  “不用紧张,这话要说也是我说。”田柾国开口了。

  看到两个人都没在生自己气的迹象了,陈梦会心一笑,看来可以完全安心下来啦。

  金泰亨小太阳再次现身,“跟我玩了这么久,多多少少会传染你点吧!”

  “怎么?基因传染吗?”

  金泰亨正准备挥拳打在田柾国背上,一抬头却刚好遇到音乐老师。

  “老师好!”三个人同时弯下腰和老师打着招呼。

  “先进教室吧。”进去后,教室很小,而且已经站满了人,可能有四五十个人?老师把椅子都收起来了,看到这一幕的金泰亨,又自觉的站在了田柾国身后。

  “大家都往前面站,听清楚我说的话。”听完这话,大家又向前挤了挤,人和人都快贴在一起了。

  “因为这是专门指定要高一年级的,刚开学的时候报的比较少,所以我得先听一下各位的声音,选个领唱的。不要担心,我会让大家一起唱,我听个大概,也别担心我听不到,大家也可以自荐,然后我再选。”

  田柾国伸出手拽过金泰亨的手,想把他往前面拉,陈梦见状也在身后把金泰亨往前面推,恨不得就要举手说“金泰亨在这,选金泰亨”。然而金泰亨在那磨磨唧唧。

  “一起唱你怕什么?你的声音很突出,肯定能被听到。”

  “我不敢领唱,太多人了!”

  “你不想表现出来吗?不想让更多人听到你的声音吗?”

  金泰亨终于不挣扎了,“放心吧,我在旁边和你一起呢。等会儿你就大声唱就行了。”

  金泰亨什么也没说,只是紧紧攥着田柾国的衣角,田柾国知道他还是有点紧张,就把他的手拉起来轻轻抚摸着,好像在传递着“不要紧张”。

  金泰亨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不得了的事猛的一抬头,“我的头!”

  你的头?被突然提高的声音吓到的田柾国还没反应过来。

  啊~

  “几乎都看不到了,不会影响出镜的,不信你问她?”金泰亨又把头扭向陈梦,陈梦更是一脸懵。

  “看什么?”

  “看吧,谁都看不到。而且离出镜还有一段时间,我会偷偷许愿让它完全消失的。”

  “嘿嘿嘿。”金泰亨恨不得钻进田柾国怀里了,但人太多了,有点不好意思,只能犟着鼻子来按耐住心里的雀跃。

  站在后面的陈梦看看金泰亨,再看看田柾国,禁不住捂住逐渐长大了的嘴,“我的天哪...”声音很小,谁都听不到。

  终于到了要一起唱歌的时候,老师发了人手一张谱子,是几乎没有人不会唱的团歌。金泰亨的声音本身就很亮,吐字又非常清晰,在人群里也十分有优势。

  老师一直在围着大家转圈,走到谁旁边谁的声音反而会故意变小,想当领唱的本就不多。到了金泰亨这,金泰亨一直都没注意老师走到哪了,只是全神贯注的唱着歌。田柾国的声音也一点都不突兀,反而很有磁性,这种氛围让金泰亨更投入了。

  唱完后,老师指着金泰亨和站在最后一排的一个高大的男生,让他俩站在最前面。

  “我就说吧,快点出去!”田柾国亲手把金泰亨推了出去。

  “有自荐的吗?”

  底下沉默一片。

  “那两个领唱就定了啊?这两位同学声音条件非常不错。”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微微一笑。在老师说话的间隙,“你哪班的?”高大的陌生男问。

  “四班,你呢?”

  “一班。”

  “啊!你和刘奇一个班?!你认识他吗?”

  “说过话,他人挺好的。”

  “金泰亨是个自来熟吧?”陈梦问田柾国。

  田柾国从金泰亨站上台上的那一刻起,自己就一直在看着他,看到他和那个人说话,还笑着,就已经面无表情了。听了陈梦这话,他在心里自己安慰自己,半天回了一句“他跟谁都处的来。”

  而金泰亨一点感觉也没有,说完话才往台下看一眼田柾国。

  那眼神...

  金泰亨朝他挥挥手,咧着嘴笑笑,田柾国这才歪着嘴笑了一下。有一种“还不是得和我说话”的挑衅意味。

  差不多十几分钟后,大伙就解散了,上课前得回去。田柾国要去上厕所,金泰亨他们两个在外面等。

  “今天我其实挺惊讶的。”

  “啊?什么?”

  “田柾国竟然会参加这种活动?感觉他并不是喜欢抛头露面的人,反正感觉挺不搭。”

  “说不定是想体验一把呢,有什么搭不搭的,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金泰亨声调越来越高。

  “得得得,挺好的挺好的。”

  嗯,真挺好的。

  

  “刘奇,你有个发小在四班?”

  “对啊,泰亨在。怎么了?你认识?”

  “刚认识,长的很帅。”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